梅沙街道“三人小组”及数据员甘当幕后英雄 接好疫情防控第一棒

发布时间:2021-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陈琳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6日凌晨2点,三人小组(值晚班)的小梅沙社区工作人员和大梅沙社康医生给大数据排查出来的重点人群做核酸检测。

梅沙街道“三人小组”及数据员甘当幕后英雄

凌晨4点,梅沙街道防控办及社康医生送核酸样本到沙头角人民医院,返回后对车辆进行消毒。

随后,梅沙街道防控办接力协助小梅沙社区并派车把标本送往医院。早上9点至12点,社区三人小组(白天班)陆续对返回小梅沙及需要落实管控政策的居民做核酸检测,同时由社区工作人员把标本送至医院。

梅沙街道“三人小组”及数据员甘当幕后英雄

当天因正值国庆假期沿途车辆较多,直至下午14点50分送标本的社区工作人员才回到梅沙。返回停车场工作人员给送标本的公务车里里外外消毒,全部结束后已经是下午3点,街道发放的盒饭早已微凉,这时工作人员才有空吃口午饭。

梅沙街道“三人小组”及数据员甘当幕后英雄

据悉,“三人小组”背后,还有一支不为大家所熟知的工作团队,他们接收大数据信息、检查卡点信息甄别、分类、汇总后及时电话或上门核实,使疫情管控工作在2~4小时内得到落实。如某人从疫情发生地到达所在的街道、社区、小区,他的有关信息会通过大数据传达给社区。凸显出信息化时代工作快捷、高效的特点。小梅沙社区也有一支防控数据的队伍,24小时轮流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