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禁毒电影进工地 无毒工地筑平安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廖惠娟)为进一步加强来深务工人员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工地建筑人员识毒防毒意识,增强工人群体抵制毒品侵害能力,10月10日晚,梅沙街道办联合街道文化站走进特发小梅沙城市更新工地播放禁毒公益电影《湄公河行动》,吸引众多工人及其家属前来观影。

禁毒电影进工地

该影片根据2011年发生的湄公河惨案,即“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以缉毒、弘扬爱国主义为叙事基调,真实还原了我国公安干警在金三角地区险象环生的环境中舍生忘死,最终将贩毒团伙绳之以法的全过程。同时将毒贩世界的残忍真实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给人以“毒品坚决不能沾,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强烈警示作用。电影结束之余,现场工人向禁毒社工咨询毒品相关问题,如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对人的危害等,社工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品。

此次观影活动加强了对工地建筑人员的禁毒知识宣传,让大家认清毒品危害,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自觉抵制毒品,共建平安无毒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