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数月未果 盐田街道调解员耐心化解

发布时间:2021-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街道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漏水问题引发的邻里纠纷。人民调解员耐心、细致调解跟踪了数月,最终漏水房屋业主将漏水部分彻底修复成功,双方握手言和,并对人民调解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盐田街道调解员耐心化解

2021年2月开始,某小区居民家里因管道年久老化,导致频繁的漏水现象,多次维修漏水问题依然反复出现,给楼下业主家居生活造成不便,双方多次交涉无果。得知此情况后,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主动作为,积极为双方多次搭建沟通协调平台,倾听当事人诉求。人民调解员在核实案件情况的基础上,发现该案争议不大,邻里之间,朝夕相处,鸡犬相闻,有些小纠纷是在所难免的。经人民调解员耐心协商十余次、走访数月。在人民调解员见证下,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2021年8月30日前漏水居民做好了房屋全部维修、防水工程,确保不再对楼下邻居造成困扰,表示再观察两个月确保漏水得到解决。10月16日,在特邀排查员徐晓华主持下,双方正式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人民调解作为一种方便高效、经济实用的纠纷处理方式,在处理邻里纠纷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据介绍,盐田街道社会矛盾纠纷“三前移”项目实施以来,已成功为居民排查化解了各种纠纷3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