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梁培基 张凯欣)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实现禁毒宣传全面普及,近日,沙头角街道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知识进校园活动。

张贴禁毒宣传海报

校园是禁毒宣传工作的最小单位,也是前沿阵地。沙头角街道禁毒宣传工作全面展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确保内容“鲜活”。沙头角街道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田东中学、田心小学、御景翠峰幼儿园等辖区学校,利用校园阵地张贴禁毒海报,向学校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页,并现场讲解新型毒品等毒品的知识和危害,提醒学校工作人员要做细做好禁毒工作,不断夯实校园禁毒基础。此次活动共张贴海报5份,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益。

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不断加强青少年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牢法律“保护伞”,日前,沙头角街道来到林园小学并组织高年级班级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内容丰富,包括我国禁毒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等基础知识。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每班决出10人授予“禁毒小达人”称号。比赛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一名小小的禁毒知识宣传员,而且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禁毒活动中。此次竞赛活动共有5个班级,共计300多人参加,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和法律知识的认知,也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毒、拒毒能力,为构建平安、无毒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