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高空抛物,守护头顶安全” 盐田街道召开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杜文雯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业相关人员法律意识,掌握法律事务处理应对技巧,做好法律风险事前防范,2021年10月19日下午,在街道文体中心一楼会议室,盐田街道联合盐田区法学会,特聘请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赵鹏城讲师为辖区55家物业公司开展“拒绝高空抛物,守护头顶安全”主题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召开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赵鹏城讲师通过播放PPT课件,图文并茂的向辖区居民展示了到高空抛物的杀伤力,并举例生活中很难注意的的“小事”进行详细列举说明,比如烟头、晾衣杆、牛奶瓶、花盆等都可能造成我们难以想象的致命伤害。通过讲解过往典型案例,宣讲《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有关高空抛物的法律法规。关于法律上已经明确的“高空抛物罪”“高空抛物入刑”等法律规定,会后,参会人员纷纷深刻意识到高空抛物行为的危害,不能心存侥幸,要坚决杜绝此类坠物事件的发生。

此次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反响热烈,既警示了辖区居民要认真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又提醒了物业公司管理上避免不必须要的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