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 沙头角街道开展关爱环卫工人送温暖爱心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欣彤)2021年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8个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无论严寒酷暑,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岗位,默默地为市容环境贡献力量。当天中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明园餐厅开展“关爱环卫工人送温暖爱心餐”活动,向辖区环卫工人分发爱心餐,以实际行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沙头角街道开展关爱环卫工人送温暖爱心餐活动

“我们餐厅从昨天开始筹备安排,今天早早采买新鲜青菜、肉、鸡蛋、水果等,经过近3个小时的切配、烹饪、蒸煮等,完成了100份套餐。”爱心企业明园餐厅经理付小珍介绍表示,虽然工作量大,店员也很辛苦,但是能奉献一份爱心,餐厅所有工作人员感到自豪。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明园餐厅开展爱心餐活动的第三个年头,往年没有疫情都是聚在店里进餐,今年疫情影响下只能以派发的形式开展,虽然形式改变,但是温暖不变。

沙头角街道开展关爱环卫工人送温暖爱心餐活动

当天上午11点,刚刚下早班的沙头角街道辖区环卫工人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餐厅工作人员协同沙头角街道办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爱心餐送到环卫工人手上。

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每年都会举行此类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一方面是通过活动的形式影响更多的企业参与到爱心行动上来,另一方面也体现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