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2021年招新啦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市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以下简称海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3年8月,是深圳市优秀的合唱团之一,是盐田区文艺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自成立以来,吸收了一批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热爱合唱的专业、半专业人士,是一个充满活力、不断探索成长的团队。合唱团已连续三届在“深圳市合唱节”获金奖,并在“新加坡第六届亚洲合唱节”“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合唱节”“香港国际音乐节”“俄罗斯第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合唱节”等赛事上摘金夺银。

海之声合唱团
海之声合唱团

此外,合唱团多次圆满完成了大型演出任务——第二十五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式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红色恋人》;深圳市文化馆联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永远跟党走》;深圳市群众歌会《唱支赞歌给党听》;深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文艺展演《爱在灿烂阳光下》;深圳市盐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梦想时代歌声》声乐专场音乐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原创交响乐《山海情盐田梦》;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群众交响音乐舞蹈展演《春天交响曲》;录制了合唱专辑《美丽盐田,我的故乡》等,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报名方式

1、实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后发送至邮箱:2518309425@qq.com(邮件主题请写明“报考合唱团”)。

2、报名对象:具备合唱素养且热爱合唱的社会各界人士,男性:年龄在55岁以下;女性:年龄在45岁以下。

考试内容

1、自选部分

自选一首艺术歌曲(中文、外文不限),自带曲谱。旨在考核声音状况。要求:歌词清晰,音准节奏准确,演唱完整,流畅。

2、指定部分

视唱:现场抽取谱例,评委指定其中任一段落,考核者进行演唱,旨在考核作为合唱团的短期学习能力。

练耳:单音,音程,三和弦,七和弦,听辨及模唱,旨在考核耳朵对于音高的模仿能力及是否能够通过听觉及时进行音准调节。

3、评委将对考试情况进行百分制评分,并根据考试情况及声部需求等酌情录取。

考核时间及咨询

考核时间:2021年11月24日19:00

地点:深圳市盐田区艺术中心大楼四楼

联系人:彭老师13570877977

附件:“海之声”合唱团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