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11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致辞精神和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举全区之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创新驱动”发展思路,加快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平台发展,不断深化与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合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书面致辞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和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推进辖区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积极争取市重大文体设施落户盐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美誉度的新文化地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全力支持驻盐部队建设,积极争创“双拥模范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发展新形势,特别是严防秋冬季节疫情反弹回潮,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从严抓好社区小区防控,特别是出入小区、公共场所的卡口要按照“一问二测三扫码四安置”的要求,管控到位、做实做细。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全面扎牢盐田港区、中英街等对外关口,严格做好进口冷链物品消毒抽检,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居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习惯,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的战略定力,认真做好招商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与上台签约项目、意向目标企业沟通,利用这一契机更好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促进更多意向企业项目落户,同时要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积极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做好热水器、燃气和用电安全。

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二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盐田区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严落实一对一“点位包干”制度,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分管领导,今后的检查测评中,谁包干的点位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批评,第二次发现问题,必须严肃问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要强化大局意识,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光彩。

区领导曾坚朋、张念东、李强强、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