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满堂红”

发布时间:2021-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11月10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致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精神,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的致辞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全面统筹水资源利用、水污染防治、水生态建设和水文化塑造。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举全区之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作出贡献。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平台发展,不断深化与国际一流科研院所的合作。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争创“双拥模范区”,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争取全市重大文体设施落户盐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美誉度的新文化地标。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努力争当全市乃至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标杆。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位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把“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落严落细落实,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全面排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及近期来盐返盐人员。要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全面扎紧扎牢盐田港区、中英街等对外关口,严格做好进口冷链物品消毒抽检,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居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习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满堂红”。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认真做好招商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与上台签约项目、意向目标企业沟通,利用这一契机更好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促进更多意向企业项目落户。要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积极性主动性,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积极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质灾害、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重点做好热水器、燃气和用电安全,全面清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尽快推进“瓶改气”工作,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