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关爱物流行业司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蓉蓉)为进一步关爱物流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心理健康,11月14日,盐田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邀请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培训老师,在东海社区工作站开展物流运输行业“开心工作、乐享生活”社会关爱心理服务活动,辖区各类运输企业30名司机代表参加。

盐田街道开展关爱物流行业司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培训老师从物流运输行业从业特点以及个人从业经历娓娓道来,通过“破冰之旅”与互动小游戏,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热络了起来。与会司机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情况,“我们从事物流行业的,平时工作时间很长,15-16个小时都是常态,希望多关注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从业超过20年的杨师傅说道。

培训老师从专业的知识和角度讲解了如何关注自己的心理及行为健康,识别情绪表达障碍,以“体验式放松训练”感受自我,识别压力,以“六帽思维”引导司机代表积极探索压力源,提炼、解锁平衡压力妙招。通过冥想放松舒缓身心,在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身心的放松。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给司机代表送上了饮用水杯、纸巾、平安环保袋、交通法规折页、禁毒知识和平安建设宣传知识等。

此次心理关爱服务活动受到了司机代表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与工作中正确疏导心理压力的方法,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积极关注自我的心理变化,掌握了提高从业幸福感的方法。

据了解,盐田街道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关爱物流运输行业司机心理健康作为支持盐田港码头发展的一项举措。在辖区物流运输企业中,通过招募令邀请对心理服务有需求的司机朋友,为司机朋友提供专业的、免费的心理关爱热线服务和现场服务,助力辖区物流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