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马思捷)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延伸少先队社会活动阵地,按照上级少工委有关工作的统一部署,经少先队深圳市盐田区工作委员会同意,11月19日下午,东海岸社区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东海岸社区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会议采取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社区少工委委员13人,其中少工委主任1人,常务副主任1人,少工委副主任2人,重点考虑辖区内优秀党员、优秀团员,辅导员代表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社区少工委办公室设在社区团委,负责日常联络和统筹协调。

东海岸社区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东海岸社区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社区少工委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定期研究少先队工作,将社区少先队工作和活动开展、阵地建设经费需求纳入年度预算。社区少工委和学校少工委将在深化团教协作框架下结对共建,互为补充、互为拓展,逐步建立多维联动工作机制。学校和社区少先队活动空间将相互开放,资源共享,将社区作为学校少先队活动的延伸和补充。社区少工委将按照不同年龄和学段特点,分层次、系统性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少先队实践活动。立足社区实际,开展青少年多元化服务。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为契机,用好全区各类青少年课外实践教育基地,同时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作业、阅读、素质培训和课外活动场所。积极探索线上开展红领巾活动、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满足少年儿童成长和家庭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