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组织开展糖尿病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吕俊)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超过一亿,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为增强居民对糖尿病防治意识,降低糖尿病发生的风险,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11月21日上午,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梅沙街道分院东海岸社区教学点开展糖尿病健康科普讲座,26名社区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海岸社区组织开展糖尿病健康科普讲座

本次进社区宣讲活动主要针对居民对糖尿病的公众知晓率和治疗率低,对糖尿病危险因素、预防的必要性等知识不足的情况,此次活动邀请到盐田区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深圳医学会糖尿病/内分泌分会委员巫晓蓉医生,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讲座中,巫晓蓉医生从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表现、哪些人群易患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的治疗等几个方面为社区老年人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东海岸社区组织开展糖尿病健康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提升社区老年人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同时改善了社区老年人健康生活理念,对更好的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