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 沙头角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潘峰)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11月19日下午,沙头角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党建办再次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沙头角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直在行动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违规培训、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4类违法违规行为或情形。检查发现,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都能够很好的落实“双减”政策。但个别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防控意识淡薄,对于上述机构,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教育培训机构6家,有效保障了辖区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的规范有序。下一步,沙头角街道综合执法队将以多部门联合执法为契机,对无证无照开展培训或无证有照非法开展学科类教育的培训机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障“双减”工作文件精神长期落地,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