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志愿者组织学生参观教育基地 零距离了解毒品知识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 林永婵)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校园禁毒志愿者。11月22日下午,梅沙街道办联合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组织校园禁毒志愿者到盐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零距离了解毒品知识。

禁毒志愿者组织学生参观教育基地

参观前,禁毒志愿者们手持禁毒宣传KT板在教育基地前合影留念,表明拒绝毒品的态度和决心。进入基地,志愿者们跟随基地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中国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五个展区,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体验新型设备系统等方式形象生动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知识。过程中,讲解员引导志愿者体验新型设备“吸毒后的你”“LED人体血液模型”来直观的感受吸毒对容貌、脏器等带来的损害,让大家在视觉、听觉的设备体验中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巨大危害,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禁毒志愿者组织学生参观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参观,让志愿者们更系统、全面地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进一步掌握了防毒拒毒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也会将今天学习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同学,争做禁毒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