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召开“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暨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 林永婵)为持续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提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意识,筑牢寄递渠道禁毒安全防线。11月25日上午,梅沙街道办联合梅沙派出所召开“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暨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会。

梅沙街道召开“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暨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会

会议结合当前禁毒形势对辖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市、区“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全面做好自查整改;二是加强宣传,在物流寄递点显眼处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挂图,积极开展禁毒宣传;三是参与禁毒知识在线培训,要求辖区全体寄递从业人员关注“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在12月10日前完成线上培训获取证书,期间街道、派出所会到各寄递点督导检查完成情况。四是鼓励举报,引导寄递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工作中如发现可疑包裹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会议最后开展了禁毒培训,民警向寄递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可疑物品的识别方法、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现场展示仿真毒品样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常见毒品的特征,切实提升了寄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查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