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 田心社区百福书画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潘峰)11月30日下午,精心筹备数月的“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书画展在田心社区开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社区居民书画作品70幅,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到场观赏交流、拍照留念。

田心社区百福书画献礼建党百年

田心社区百福书画献礼建党百年

据了解,田心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国画书法传播进社区活动,组织参加活动居民书画爱好者学习、书写红色题材的诗、画以及精典论述,并主办以“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为主题的田心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活动过程中,这些居民书画爱好者努力学习书画技艺,夯实基本功,并以书画展为契机,用厚重、芬芳和传神的笔墨,满怀激情,在干湿点染和一笔一画中,认真写画,选送最好的作品参展,向建党百年献礼。

田心社区百福书画献礼建党百年
田心社区百福书画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书画展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00幅,因局限于展出场地,最终遴选出书法、国画70幅参展,其中中国画46幅,书法作品24幅。参展作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其中,书法多以领袖诗词、讲话作素材;国画则有描绘延安宝塔和嘉兴南湖红船等红色题材,并大胆采用红色为主色调,诗化升华了主题画语。

“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书画展

田心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年辉煌路,盛世翰墨情”书画展,是田心社区居民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将对党和祖国的爱凝聚于笔端,既展示了田心社区居民艺术才华和民生微实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丰硕成果,又展现了新时代和谐社区新风貌。接下来,社区居民将满怀“中国心”,以手中彩笔,继续描绘田心社区新蓝图,打造未来更美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