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⑨|机关后勤保障团队:服务至上、精细管理 构筑干部职工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1-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开栏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冲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沙头角街道推出“攻坚决胜英雄榜”,挖掘优秀干部典型,形成攻坚榜样力量,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行动起来,锚定“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奋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五新沙头角”和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沙头角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国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后勤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安全保卫,车辆出行,会务保障,物资供给,物业管理,餐厨卫生……这些日常琐碎,都有赖于后勤部门提供的服务和保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然琐细繁杂,但也与机关内各级各部门工作密不可分。在机关后勤保障团队的各个业务口中,总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他们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精细管理、创新服务”理念,脚踏实地,尽心尽力为各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江锦锋:日巡夜巡,当好安全守门人

江锦峰是一名老同志,平时负责机关大楼的安保、清洁、绿化等工作。他经常在夜晚十一二点以及节假日返回街道检查保安的值班在岗情况,确保大楼有人值守。

去年5月,江锦峰积极响应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号召,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前往集中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转战多个隔离点,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直到今年7月才回到街道。在集中隔离点工作期间,江锦峰尽心尽责,常常几个月都回不了家。在桥东社康值班期间,江锦峰主要负责协调疫苗接种的人员秩序和物资调配,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得到同事和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疫情常态化后,江锦峰还积极协助开展社区小区的卡口巡查等工作。无论是在机关还是在疫情一线,江锦峰都是不折不扣的安全守门人。

江锦峰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谢玉兴、谢少奇: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暖胃亦暖心

机关食堂是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机关运转和职工生活需要的物质基础。谢玉兴在机关后勤部门工作近二十年,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谢哥。每天都能食堂入口看到他,拿着电蚊拍笑呵呵地跟大家打招呼,维护大家的用餐秩序。从就餐卡充值,到把关食材质量、核查食材购买单据,都离不开他的亲力亲为。此外,谢玉兴曾负责街道物业办公用房、社区用房的管理以及大楼工程维修装修等,下班后常四处检查,排查办公楼宇的安全隐患。疫情期间,谢玉兴也主动配合卡口巡查工作,常常能在大街小巷看到他手举防疫宣传牌的身影。

谢玉兴在进行防疫宣传巡查

谢少奇是机关食堂的老师傅,主要负责购买食材、管理食堂人员的调配分工。他严抓食品安全,食堂每天每份菜品都会留有样本,以备市场监管局抽查。疫情期间,机关食堂供应三餐,他每天早上4点来,晚上8点后才走,一直坚持了几个月毫无怨言。街道的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值守卡口,每天需要供应200余份用餐。“只要有人值班,我们就必须做好餐饮保障”。正是谢哥和谢师傅几十年如一日的互相配合,才换来全体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保障。

谢少奇在食堂准备午餐

刘天云:以耐心细心匠心,换舒心安心放心

刘天云是位经验丰富的“多能手工匠”,负责机关各大楼的日常用水用电,他在深圳市创建节水型城市专项行动中,获得“深圳市节水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在日常工作中,刘天云随叫随到,常常电话一响起,便马上赶往现场,维修灯泡、电话等设备,往返穿梭几所大楼间。他熟知电梯安全技术、电梯维护保养等规章制度,为保障好电梯的日常运行,常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监督工程师进行电梯安全维修工作。

疫情期间,他也四处奔波,协助架梯、拉线、装灯,全力保障好各个临时核酸检测点的用电需求。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刘天云坚持每天早上7点多到街道,对柜员机、电梯等设备进行消杀、贴膜,为全体干部职工创造一个干净清洁、安心舒适的办公环境。

刘天云在修理办公室的排气扇

罗冬明:严管细管,筑牢物资压舱石

罗冬明负责街道车辆管理维修以及固定资产出入库管理,在调往后勤部门前,他一直在街道计生科工作,疫情期间全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街道的物资供应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带领下,街道在全区率先建立起防疫物资仓库,并制定物资使用规则。罗冬明对各类物资出入库管理登记进行严格把关,调配各社区的物资发放,仓库管理地井井有条。在防疫物资紧缺时,他配合协调,通过各种途径寻找物资货源,有时为了几百个口罩,一大早便从盐田驱车赶往宝安的医院等候,全力保障街道的防疫物资供应。此外,他还协助筹备隔离驿站,严守各类交通关口,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盐人员进行排查、隔离及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

罗冬明在整理仓库的防疫物资

机关的后勤保障团队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开展,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他们日常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疫情期间也不遗余力,在统筹疫情物资分发、接送医护人员团队、运送核酸检测样本、为频繁的紧急临时会议做好保障等等一系列繁杂琐碎之事中,都能做到工作不浮躁,办事不应付,竭尽全力配合工作,以坚实的后勤保障助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党政办副主任刘燕飞表示:“我们作为后勤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足做细,让一线人员没有后顾之忧,筑好一线战士们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