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暨平安盐田建设、海防打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12月9日下午,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暨平安盐田建设、海防打私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强边固防、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海防打私和平安盐田建设工作,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海防打私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进行全面部署。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主持会议。

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暨平安盐田建设、海防打私工作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宣读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受市、区两级通报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名单。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盐田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扫黑除恶、海防打私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盐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书面交流。

邓飞波充分肯定了盐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代表陈清副市长以及区委、区政府向受到全市以及盐田区通报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扫黑除恶、海防打私和平安盐田建设战线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盐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黑恶势力受到严厉打击,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得到全面巩固,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净化,边海防进一步稳固,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平安盐田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邓飞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盐田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继续抓好海防打私工作,建设好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邓飞波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聚焦服务“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奋力推动新时代平安盐田建设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全面筑牢反走私反偷渡坚实防线,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经济金融风险、个人极端风险,全力做好重大敏感节点风险稳控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全力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要全力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将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作为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水平。要全力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大力发动群众,深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把专项斗争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常治的制度安排。

邓飞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区委平安盐田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督办落实、考评激励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把平安建设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有力促进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要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完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组织形式和制度化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促进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方法手段,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聚焦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动现代科技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

区领导姜正宏、肖凯、张玉领、张念东,区法院院长耿焱,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佩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区委平安盐田建设领导小组、区海防打私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