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论 | 疫情检测要纯金不要K金

发布时间:2021-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我们要对疫情检测结果了如指掌,是就是,不是就不是。疫情检测必须要99.999%的纯金,不能要华而不实的K金!”

12月10日上午,在盐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在统筹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时,要求全区上下全力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以实打实、过得硬的防疫守关,保障全年“圆满收官”,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满堂红”和明年经济“开门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的攻防战。只有把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才能确保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步步为赢。“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邓飞波表示,此次会议就是要毫不避讳、坦诚直言,深入探讨、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只要进入梧桐山隧道来到盐田,凡是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半年以上,必须一个不漏、要打第三针,没有打就不能出车送货!”在听取有关单位汇报盐田进口冷冻品检测问题时,邓飞波对于货运物流人员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

“要以海山街道智慧防疫模式为样板,运用高科技手段,做到技防+人防,管物又管人,坚持双‘防’双‘管’,在盐田布下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确保经济发展稳健、人民生活安康。”对于海山街道在全市首创以“互联网+卡口防疫”为支撑的智慧防疫模式,邓飞波连连点赞。

眼下正值冬季,春运在即,春节将至,这些都为新冠病毒的存活与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元旦、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是今冬明春的四件大事,盐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存侥幸心理、不能掉以轻心。”邓飞波在会议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落实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对全国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结合盐田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一边戴口罩一边搞生产”,从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