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⑮|深圳市贸促委挂点联系沙头角街道:结对心连心支部手拉手,共绘惠民“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开栏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冲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沙头角街道推出“攻坚决胜英雄榜”,挖掘优秀干部典型,形成攻坚榜样力量,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行动起来,锚定“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奋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五新沙头角”和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沙头角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徐斯丽)根据市委组织部“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服务群众有关工作要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于2020年9月挂点联系沙头角街道。市贸促委各党支部、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对接联系街道社区,积极参与沙头角街道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为沙头角街道解难题、送服务、谋发展。

市贸促委“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座谈交流会

结对共建,他们是“基层实干家”

2020年10月,市贸促委党组书记、主任顾东忠率队到沙头角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对接工作,双方就组织建设互助、思想建设互促、党员群众互动、优势资源互享等内容达成共建,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实事联抓、问题联解”的结对共建模式,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服务基层一线工作机制。

市贸促委4个党支部分别与街道4个社区工作站支部结对共建,共建过程中,共建双方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办好事。市贸促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郭程军多次带领支部党员与挂点社区党员在路口、小区联合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卫生环境整治等活动,引导居民学习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形成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助力沙头角街道顺利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此外,共建双方还定期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群众,与老党员们促膝谈心,尽心服务困难群众,把好事做到党员群众心坎中去,并多次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市贸促委党员干部在挂点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同心战“疫”,他们是“抗疫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市贸促委始终心系防疫一线,严格落实“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有关协同防疫的要求。“5·21”疫情发生后,市贸促委闻令而动,市贸促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进率队,与胡延峰、郭冉国、王射绮等同志携带大批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奔赴沙头角街道,与街道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2个月。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连日奋战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一线,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指引群众做好采样登记,全力协助街道完成第5轮、第6轮核酸检测,并走访社区、卡口,帮助街道一起发现和协调解决防疫隐患和漏洞。

自2020年12月至今,市贸促委先后派出朱可垠、王明华2名处级干部全脱产驻点沙头角街道负责的健康驿站,协助街道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他们作为专班小组组长,积极带头跟进隔离人员“接、住、转”环节,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起居生活、心理健康、生活问题,深入细致的工作得到了隔离人员的高度称赞,切实做到了“隔离不隔爱”。

近期,在深圳“0107”疫情期间,市贸促委的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支援各挂点社区核酸检测点、卡口值守等工作,协助街道、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止目前,市贸促委共下派党员干部136人次。

“5·21”疫情市贸促委向沙头角街道赠送防疫物资
王明华(左三)专班小组获赠隔离人员锦旗

援企暖企,他们是“专业服务团”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市贸促委党员干部多次到沙头角街道调研企业,发挥其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2020年11月,市贸促委法律事务部党支部书记陈晓红、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妍分别带领支部委员到沙头角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服务,走访调研社区重点企业,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活动。针对企业提出的因疫情而导致公司海外参展活动停止、原有的海外订单受阻、今年出口贸易相当困难等问题,陈晓红结合法律部工作职能,通过“市贸促委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平台”,为企业提供涉外商事认证特别是品牌认证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服务,并专门开展了2场线上培训活动,培训社区内企业人员478人,帮助企业熟悉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引导企业积极构建合规管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为辖区黄金珠宝企业提供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免费展位,积极对接产业发展资源,发挥“一对一”带动功能,帮助企业宣传推广,为沙头角街道建设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贡献力量。

市贸促委党员干部走访调研沙头角街道企业

结束语:成风化人领风尚,凝心聚力促发展。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共推出15期,期间刊登了不少攻坚人物与团队,他们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彰显了沙头角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风采和工作业绩,值得大家点赞、学习。街道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虽未在攻坚英雄榜上展现,但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街道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锚定“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不断攻坚克难,奋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五新沙头角”和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

相关链接: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①|扎根基层的“老黄牛”黄宁:化解26年土地纠纷“历史欠账”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②|“小巷总理”陈碧惠:“白+黑”“5+2”,全力攻坚城市更新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③|社区网格长:穿梭小区楼栋间,织密疫情防控网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④|一线执法“老黄牛”蔡学杰:做有刚度有温度的执法者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⑤|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组:“争分夺秒”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⑥|安全监管、应急防灾“双轮”驱动筑牢安全防线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⑦|公共服务办“调解天团”:用心用情做好“金牌店小二”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⑧|“日巡+夜巡”城管铁军:以“绣花功夫”扮靓市容环境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⑨|机关后勤保障团队:服务至上、精细管理 构筑干部职工的坚强后盾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⑩ | 听难听的话,办难办的事,当好辖区和谐安定的“维护者”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⑪|隔离点团队:一直守,夜有尽头;一起扛,天就会亮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⑫ |从“细”处统 在“明”处督:疫情一日不结束,我们一刻不松懈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⑬|“兜”住底“润”民心 打造“左邻右里守望相助”街区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⑭|态度再认真都必要 细节再极致都追求——党务政务财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