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开展“最美劳动者,最美禁毒代言人”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杨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委关于2022年禁毒攻坚年工作部署和安排,做好禁毒宣传常态化工作,推进全民禁毒工作开展,4月21日,沙头角街道禁毒社工开展了“最美劳动者,最美禁毒代言人”禁毒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开展“最美劳动者,最美禁毒代言人”禁毒宣传活动
沙头角街道开展“最美劳动者,最美禁毒代言人”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走进环卫工人、岗亭保安、社区志愿者、外卖小哥和物流快递员等城市“最美劳动者”的工作服务点,对他们为城市的贡献致以感谢并提前送去节日祝福,同时送上带有禁毒宣传元素的慰问品。此外,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倡议书、禁毒宣传单页和讲解毒品知识和危害,向他们传播禁毒理念,激发他们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邀请他们手持禁毒宣传标语KT板留影,表达禁绝毒品的态度和决心,充当“最美城市禁毒代言人”。这些城市“最美劳动者”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将积极做好“禁毒代言人”的角色,利用自身影响和工作服务阵地来广泛传播禁毒理念,以点带面,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到禁毒工作中来。

此次活动共计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拓展了禁毒宣传工作力量,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氛围,为居民过一个平安的节日创建了良好的环境,也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禁毒新格局提供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