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情暖小梅沙,关爱老年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邱萌)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老年人安全工作,确保老年人发生紧急情况时得到及时救助,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小梅沙社区老年人协会的温暖。5月8日,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小梅沙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以“情暖小梅沙,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安全出行讲座及老协长者集体生日会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8名上半年生日的老人参加。

小梅沙社区开展“情暖小梅沙,关爱老年人”活动
小梅沙社区开展“情暖小梅沙,关爱老年人”活动

活动中,社工讲解了安全出行的知识,老年人热烈讨论了关于安全出行的话题,社区发放了爱心连心卡和老年人出行需要征求意见会的问卷,了解社区老年人对于轮椅的需求。

接下来,在生日歌的欢快旋律中,小梅沙社区党委书记、党委委员与老协会长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祝福以及生日蛋糕,老人们在烛光下许下心愿,照相机的镜头记录下了老人们的幸福瞬间。大家边品尝美味的蛋糕,边唠唠家常,各位老人们笑容满面,乐得合不拢嘴。活动最后,社工邀请大家一起合唱《妈妈的吻》,为现场每一位母亲献上了象征母爱的康乃馨,再次向她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小梅沙社区通过开展老人生日会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母亲节的文化内涵,提高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融入感,增加晚年生活的乐趣,拉近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倡导尊老敬老、邻里团结、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