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暴雨引发内涝 梅沙街道加强防汛巡查排查

发布时间:2022-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袁嘉骏)为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各类内涝及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9日、10日,梅沙街道应急办和小梅沙社区工作站积极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暴雨防汛巡查排查,并分别张贴了街道和社区的温馨提示,公布了应急热线和避护场所开放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温馨提示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温馨提示

“加大对小区河道、易积水路段、电箱杂物等风险隐患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视力度,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5月9日下午,梅沙街道应急办主任李峰巡查觐海广场工地时,发现排污渠道存在积水堵塞,要求工地在暴雨来前必须连夜疏通。

据悉,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在各居民群和工地群发布暴雨通知,还挨家挨户上门提醒居民,及时将阳台上摆放的花盆、杂物等物品收到室内,以防大风大雨吹落而导致意外发生。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们已提前给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纸质应急和出行爱心联系卡,提醒他们晚上关好门窗,如果有意外发生或者特殊情况需要车辆接送,可及时拨打卡内的电话联系社区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