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发布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提升垃圾分类普及率

发布时间:2017-06-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6月3日上午,深圳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发布会盐田分会场活动在盐田区壹海城中央公园举行,150位见证者以及300多名辖区市民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引导,提升居民垃圾减量分类的参与度。

盐田发布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提升垃圾分类普及率
 

在盐田分会场,盐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让居民明确分类标准、准确实施分类投放。居民认真听取了垃圾分类投放要求和常见物品与投放方法,在义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参与限量印画留影,并领取相关宣传资料。

盐田发布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提升垃圾分类普及率
 

刚领取了纪念照片的丁先生告诉记者,家庭生活垃圾分类这一举措很好,希望能在全区各个小区都普及,有利于垃圾循环环保利用,不会造成资源重度浪费。丁先生还带着就读五年级的孩子过来学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希望孩子从小能够养成好习惯。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表示:“日常生活中,我会将旧电池、废纸盒、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到小区相应的投放点,这样也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爱护家园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