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片

沙深路绿化树参差不齐存隐患 盐田实施修剪行动美化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连日来,市民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沙深路两侧绿化林木“头重脚轻”、树枝参差不齐影响城市美观,如遇风雨天气容易酿成安全隐患。9月19日,记者走访沙深路了解到,盐田区市容管理中心已着手对该路段两侧的榕树植被进行局部修剪,减少树根和树干的承重压力,在提升市容绿化环境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有民生诉求,上“民生盐田”平台反映

盐田城管部门修剪沙深路绿化树

    据了解,作为盐田区的主干道之一,沙深路是外来游客前往沙头角、中英街的必经之路,可谓盐田区的“门面”。早前有市民反映该路段两边的绿化树日常修剪和管养缺失,道路两边的绿化参差不齐、“头重脚轻”。此外,部分枝干上长出一圈圈毛绒绒的绿叶,呈现一番疏于打理的状态。这些经过多年的风雨洗刷的老榕树,看上去枝繁叶茂,细看却发现,其中有不少也已被虫蛀掉,开始出现一些东倒西歪的枯枝和“树洞”。如遇大风大雨天气,极易产生树枝断裂坠落等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清理树枝

    靠近沙深路的李女士向记者表示,他们家住商铺楼上,路边有些榕树都长到靠路的阳台上去了,凉衣晒被都被影响到,扰民的同时还影响市容美观。“有些树枝直接横跨在公交站台上,呈现一幅野蛮生长的状态,确实是需要修剪修剪了。”李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