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盐田掀低碳风暴 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呈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据统计,截至2017年9月底,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注册用户总数为11.5万人,总共送4000万碳币,其中,580万碳币已被辖区居民抢先兑换成礼品。一年来,注册用户通过平台踊跃参与盐田区生态文明全民行动,全区已有1.2万家庭注册成碳币常驻用户。一年期间,碳币平台共发起504场生态文明活动,现场参与辖区生态文明活动高达47542人,参与平台生态文明知识闯关达245273人次。

 

▲小朋友在开心的游戏中进一步深化了生态文明意识。

“把自然还给孩子,把碳币带回家”。近日,由环保部宣传教育司组织指导,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上汽通用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绿色童享·一杯水的约定”深圳站活动在盐田区举办。活动以生态文明全民行动为教育主题,全区600余组亲子家庭、约2000人参与了国家生态环境亲子教育。

这也是盐田碳币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的纪念活动。碳币平台联合环保部“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将盐田首创的“碳币”概念引入到活动中。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家庭在通关整套环保体验游戏后,便可获得一定数量的“碳币”作为奖励,可用于兑换现场的小青蜂玩偶、咖啡杯等礼品。“保卫海洋”“珊瑚虫互动”“DIY简易污水净化过滤器”等环保互动体验以及“一杯水的约定”家庭环保公益挑战赛同样让参与者在开心的游戏中进一步深化了生态文明意识。

回顾过去的一年,盐田碳币服务平台以独有的方式倡导绿色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在盐田迅速掀起了一场低碳风暴,“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享有”的生态文明新格局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