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梅沙街道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9月30日,梅沙街道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月专题党课活动,辖区10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梅沙街道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专题党课活动首先播放了《走向节日牢狱的“规划”》警示教育短片,深刻剖析了案中主人翁因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而被贪欲、被金钱、被家人、被私人生活圈所左右,从一个奋发有为的国家机关干部,蜕化、堕落沦为阶下囚的过程。以身边鲜活、生动的案例,提醒在座的所有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淡薄党纪国法、政治意识、宗旨意识,不能忘却入党初心。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以《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阐述了今年全省上下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形势和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上级领导部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决心和态度,深刻领会纪律教育活动对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重要意义。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梅沙街道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结合中纪委有关全会精神,吴坤生指出,党员应该树立“四种意识”,要主动看齐“四讲四有”新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同时,结合实际,吴坤生重点讲授课了党员干部如何在政治上、工作中、生活中守纪律讲规矩,即政治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铭记理想信念,处处不忘补充“精神上的钙”;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敢担当能干事、不踩雷不越线;生活中要以纪律为“底线”、以道德为“高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心存敬畏,慎微独行,坚守自己的精神信仰。

    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开展,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敲醒清正廉洁的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温馨的节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