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梅沙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宣传 推进生态福利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18-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作为盐田区生态文明服务平台碳币2.0上线暨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的分会场,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享有"生态文明建设新氛围,1月12日下午,梅沙街道在街道文化中心举行了相关宣传活动。

梅沙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宣传 推进生态福利共建共享

活动现场设置了“盐田区生态文明服务平台碳币2.0”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和游客介绍碳币服务平台,宣扬低碳环保理念,邀请群众关注注册碳币服务平台,向成功扫码注册的群众发放环保小礼品、小册子,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与。

梅沙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宣传 推进生态福利共建共享

此次碳币2.0系统是在原1.0系统基础上进行创新和优化,通过碳币服务平台,居民租乘公共自行车、分类丢弃垃圾、节约用水用电、参加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绿色低碳行为,均可通过平台确认获得碳币,碳币可以在服务平台上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景区门票、手机话费等。

本次活动向群众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有助于提高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推进生态文明的共建共享,通过碳币平台普惠绿色生态福利,增进辖区群众生态福祉,将汇集的绿色低碳生活行动用最简捷的方式回馈给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