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图片

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陈蓉)农历新年伊始,大地复苏,万象更新,盐田辖区另有一番景致,浪漫樱花、美丽黄花风铃木、黄灿灿炮仗花等多种花卉竞相绽放,争奇斗艳。许多市民涌入了位于盐田区的省立二号绿道、小三洲公路山口等地,在花草丛中漫步、拍照、嬉戏,犹如走在美丽的画卷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城管局围绕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部署,积极在林区有的放矢的选择色叶、色花植物,打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的森林景观,将山、海、花等元素有机整合,真正形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为实现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经过两年的精心管护,山林里的樱花、黄花风铃木等色花植物在2018年春节前后陆续绽放,特色景观初见成效。

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2月24日下午,记者追随春天的脚步,沿着省立2号绿道,观赏沿途的樱花、黄花风铃木、炮仗花、藜蒴、吊钟花、红苞木、玉兰花、鸡冠刺桐等多种花卉。在省立2号绿道小三洲段和上坪水库段,数百株中国红樱花和广州樱正悄然绽放,千千万万朵开屏招展。放眼望去,一片粉红花海,让空气都带着一种甜甜的味道。马路中间挺拔的黄花风铃木,缀满了灿烂夺目的黄色花朵,一路连绵就像一条金色的绸缎铺在马路上,美不胜收。

盐田的这片山绿了、红了

盐田区的山地樱花景观起于省立2号绿道谭仙庙驿站,止于盐田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长约5公里,共栽植有中国红、广州樱820株。沿途另栽有炮仗花、红绒球、巴西野牡丹等色花植物。

盐田林区赏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