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设曼陀罗绘画班 帮助亲子家庭缓解压力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魏雪梅)日前,东海岸社区“让心沟通让爱流动”亲子曼陀罗班正式开课,15组家庭共聚一堂,以游戏的方式通过绘画由老师解读心理状态,并利用曼陀罗各类图于填色达到治愈功能。

东海岸社区设曼陀罗绘画班 帮助亲子家庭缓解压力

“曼陀罗共同绘画能为孩子提供自由表达的舞台,还能为亲子搭建沟通的桥梁,让家长和老师更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化解家庭矛盾,减少焦虑恐惧,从而提高抗压能力。”社区工作站聘请的曼陀罗教师崔老师现场点评了部分作品,并对曼陀罗绘画形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开始重视起孩子的情绪管理,纷纷开始交流和倾听起孩子对生活、学习中的烦恼,对负面的情绪进行了及时疏导。“今天的绘画活动让我们认识了内心的自己,也看到了小孩的内心。”居民韦女士认为,自己日常生活中确实忽略了对孩子内心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