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礼包

盐田推建区20周年“健康大礼包” 包含新生儿基因检测

发布时间:2018-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郑晓锋)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盐田区卫计局将推出包括《中医保健知识手册》大派送、“新生儿基因检测”和“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等项目在内的“健康大礼包”。

中医保健知识手册
 

据了解,《中医保健知识手册》计划印制1.2万本,主要派发给辖区居民群众。计划通过手册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和养生保健方法,引导辖区居民学习中医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方法等相关知识。据悉,该手册正在印制中,计划于3月中下旬通过各街道计生科和社区工作站、医院和社康中心等渠道向市民发放。

“新生儿基因检测”和“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两个项目计划由盐田区人民政府与辖区基因检测机构开展合作,服务对象分别为辖区的新生儿和适龄妇女。新生儿基因检测项目将通过采集新生儿足跟血,由基因检测机构对87种常见遗传病、32种药物基因组、34项个体特征及基因身份证进行检测筛查。“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将通过基因检测,筛查是否患有宫颈癌或癌前病变。据悉,项目计划于3月下旬开始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