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礼包

建区20周年 盐田发放5000张“公益电影民心卡”

发布时间:2018-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市民花5块钱就能走进影院看大片,这一文化惠民的重磅举措正是盐田区“公益电影民心卡”项目。在盐田建区2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日前,盐田区推出“公益电影民心卡”活动,通过微信抢票方式,发放5000张电影卡,惠及辖区居民群众,让不少一线环卫工人走进影院,享受盐田特色的文化福利。

盐田区“公益电影民心卡”

    据悉,盐田区依托“发现美好盐田”微信公号平台,从3月第二周起每周二、周四(即3月6日、8日、13日、15日、20日、22日、27日、29日共8天)12:00开通抢票通道,并于次日公布抢票成功者名单以及如何兑票的说明。抢到票的市民可持“公益电影民心卡”,在有效期内(2018年3月7日至2018年10月31日止)的任何时段到辖区任何影城,交五元可任意选择观看2D、3D任何场次新片、大片一次,并由影城赠送一份爆米花。

盐田区“公益电影民心卡”启动仪式 资料图

    据了解,为创新公益电影服务方式,丰富来盐建设者的业余文化生活,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盐田区文化体育局在2017年试行效果显著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公益电影民心卡”项目,进一步优化公益电影服务方式,通过“个人出一点、影城优惠一点、政府补贴一点”三者结合的模式,逐步实现公共服务均衡化,让来盐建设者花5元进影城体验文化“大餐”。

    据了解,这种改变“广场电影”的传统放映方式得到辖区居民的广泛欢迎,各部门工会组织一线产业工人、环卫工人走进影院观影,让一线工人享受辛勤工作之外的精神文化福利。首次走进电影院的环卫工人刘女士回忆起观影后的感触颇深:“我都一把年纪了,以前从来没想到可以走进影院,戴着3D眼镜看影片,特别逼真,感觉子弹都打到眼前了,这是很神奇的观感体验。”

相关链接:抢票流程

关注“发现美好盐田”微信号

在微信后台回复“电影票”,您将收到抢票链接,点击链接进入抢票页面,填写“姓名、手机号、留言”等信息后提交。留言请写下对“文化大礼包——公益电影民心卡”活动的看法和建议。

“发现美好盐田”从3月第二周起每周二、周四(即3月6日、8日、13日、15日、20日、22日、27日、29日共8天)12:00开通抢票通道,并于次日公布抢票成功者名单以及如何兑票的说明。

备注:先到先得,每个手机号只能参与一次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