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盐田建区20周年:盐田街道组织深港乡亲深化交流联谊

发布时间:2018-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在盐田街道参观后,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飞虎,区委统战部侨办副主任、侨联副主席陈素妮与深港乡亲开展座谈,向他们介绍了盐田区和盐田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感谢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在团结香港乡亲,加强两地交流,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近期,盐田区和盐田街道以建区2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多种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港乡亲的心更加紧紧的连在了一起。”香港盐田同乡联谊会会长沙锦涛向区侨联和盐田街道介绍了近期深港两地的交流活动和有关情况。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

盐田街道组织深港乡亲深化交流联谊
 

最后,盐田区和盐田街道领导、香港乡亲与辖区居民共同参加了盐田街道侨联和文化站共同举办的“感恩,同行,祝福——深港乡亲见证盐田建区20周年”专题晚会,并互赠纪念品,共同纪念这一宝贵的时刻。“我们相信,时光流逝、真情不变,在盐田区、盐田街道和我们联谊会的共同努力下,深港两地的交流将更多,联系将更密切,深港同心同行,明天更加美好。”沙锦涛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盐田街道举办建区20周年专题晚会

记者了解到,盐田街道一直重视联系、团结广大居港乡亲。近年来,原盐田籍居港乡亲加入香港盐田同乡总会人数大幅增加,进一步拓宽了与香港同胞的沟通渠道,加强了彼此的乡情、亲情、友情联系,巩固了爱国、爱港力量。同时,盐田街道通过同心讲堂、盐田疍家文化节、定期召开座谈交流会、开展体育比赛、组织深港乡亲回乡吃年饭、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等平台和措施不断巩固和增强香港同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地促进家乡经济建设,为推动深港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