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警挖掘辅警队伍潜力 强化后方陆域交通保障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做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治理及东部景区交通保障工作,优化升级的“港口+旅游”交通管理新模式。今年3月,盐田交警大队启动了机构整合工作,连日来,盐田交警大队着眼三年整体工作布局,按照“全员、对等、交流”的原则,对所有辅警进行调整,切实提升了辅警队伍素质,挖掘了辅警队伍潜力,焕发了辅警工作新貌。

盐田交警大队启动机构整合工作

据介绍,目前,盐田交警大队现有辅警197人,此次调整辅警人员156名,调整幅度高达70%。其中,路面执勤辅警76名、铁骑队员15名、事故特勤辅警65名。

盐田交警大队调整辅警岗位

据悉,盐田交警大队领导班子经过充分摸底、排查,多次召开会议协商、研究,对辅警人员进行彻底调整。通过对调铁骑岗位队员、路面执勤岗位辅警,轮换内勤岗位辅警,实现了路面中队辅警全员交流;根据业务岗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了十个业务组,并对各组的分管领导、民警、组长以及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公示,进一步优化了事故特勤中队辅警岗位;经过充分研究,对不适应岗位的20名辅警予以辞退处理,严格落实了岗位的淘汰制。

据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切实提升了辅警队伍素质,挖掘了辅警队伍潜力,焕发了辅警工作新貌。下一步,盐田交警将坚定整合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创交通管理和队伍管理方式的新优势,持续深化,盘活辅警队伍资源,打好“组合拳”,为盐田区交通管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