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

海面泄油如何处置?盐田开展盐田港区溢油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亮武)4月19日上午,盐田海事局组织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深圳市宝裕海洋生态净化工程有限公司举行2018年盐田港区溢油应急演练,盐田区应急办、安监局、环保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到场观摩。

溢油应急演练收油机对泄露燃油进行回收

据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模拟靠泊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西港区3#泊位的船舶发生燃油泄漏,少量燃油溢出造成海洋污染。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启动溢油事故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参演单位按照接警、验证、评估、围控、回收等步骤有序进行,重点检验险情报告流程、决策指挥、围油栏布设及收油机的现场操作等。

本次演练出动船舶8艘,拖车4辆,岸吊2台,消防车1台,自充式围油栏一批,收油机1台,参演人员70余人。通过演练,参演单位演习人员及观摩人员进一步熟悉了险情报告流程,对海上作业的特点和难点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熟悉了防污设备的使用和操作,对于进一步提升盐田港区溢油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