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盐田” 盐田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4月20日,盐田区安委办在沙头角保税区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辖区各企业代表逾300人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为此,盐田区安委办策划并举办了此次活动,主打“体验”牌,以各种职业防护用品现场宣传介绍、佩戴使用为主,搭配专业咨询、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

助力“健康盐田” 盐田区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区安委办以LED路演车为主阵地,寓教于游戏体验。分区域体验呼吸、听力、高空坠落、空呼气检等职业防范用品的佩戴使用。另外,还通过移动小讲坛观看视频及讲解培训、防护专区参观及防护用品知识了解、个人安全防护方案现场咨询、游戏区体验式教学等一系列体验活动,和受众分享及探讨业内先进的个人防护理念及产品。为鼓励企业代表踊跃参加活动,现场还设抽奖环节,提高参与人员的积极性,营造活跃的活动氛围。

据介绍,区安委办(安监局)希望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以此次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开展。通过健全完善防治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培训、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方式,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为“健康盐田”建设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