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保洁

盐田区召开危化品安全监管部门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5月3日,盐田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安监局危化品监管处副处长马军民,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张智,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出席会议,区应急办、区经促局、区住建局、盐田公安分局等21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及联络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危化品安全监管部门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专题会议有关工作要求,学习省、市危化品联席会议精神,通报国家、省、市危化品会议以来盐田区危化品综合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就治理工作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会议要求,辖区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盐田区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方案》(简称“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符合本行业本领域实际的实施方案,把涉及的整治项目再细化、再落实。同时,各单位间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黄福亮在会上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危化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客观研判辖区危化品安全管理形势,统一行动,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危化品整治和监管,确保辖区危化品使用安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履职尽职,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确保风险排查准、隐患消除快,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扎实推进危化品治理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紧盯重点,抓好重点推进,区安委办将综合运用抽查、约谈、通报、督办等多种手段和途径,实现整治工作精准化、持续化,确保辖区整治工作“一盘棋”、“齐步走”。

会议期间,区安监局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还组织集体参观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应急平台控制和危化品救援装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