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保洁

普及海洋环保知识 滨海社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丽婵)5月3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在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据悉,该社区接下来将以教育基地为载体,引导辖区居民、社会公众走进海洋、了解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等街道负责人和辖区60余名居民、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记者了解到,该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设置了梅沙珊瑚礁典型生态系统展示馆,还设置了专门的教学和展示区域。活动现场,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通过视频短片等形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了梅沙的海洋生态情况及中心的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热情邀请市民参与中心的各项服务活动中。“我们将不忘初心,坚定家园保护理念,在辖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杨旭聪表示。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据悉,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于2017年打造了社区服务品牌——海洋环保服务项目,大力开展了海洋知识教育、海洋环保理念宣传、环保实践等活动,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次。接下来,该社区将整合民生微实事等资源,进一步升级完善教育基地,利用辖区的优势资源,传播海洋信息,强化海洋教育,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海洋科普活动,为辖区普及海洋知识、提高公众海洋科学素养和海洋意识提供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