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保洁

盐田区环保利剑再出鞘 多手段严控噪声污染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今年4月,深圳市启动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二号”行动,加大污染监管执法力度,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日前,记者从盐田区环保水务局获悉,盐田区利剑再出鞘,多手段严控噪声污染。


盐田区环保利剑再出鞘 多手段严控噪声污染

铁腕执法严罚建筑施工噪声

建筑施工噪声是辖区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扰民问题。为此,盐田区环水局成立了专项小组,对工地施工等环境违法行为开启全天候不间断的监管模式。据统计,2018年1-5月份,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工地30余家次,立案6宗,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4宗,罚款人民币12万元。

温情接访畅通群众投诉沟通渠道

盐田区环水局责令各重点施工工地在施工现场设立群众接访室,公开环保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建立群众与施工单位沟通机制,尽可能将矛盾在源头进行化解。据悉,目前盐田区工地已建立群众接访室12个,均设置在施工项目办公室旁边,群众发现问题时可第一时间找到工地负责人进行及时反馈沟通。

全力护考加强学校周边工地监管力度

为做好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及中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保障工作,区环水局于5月18日发布了《关于高考中考期间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通知》,要求各工地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在中高考期间必须落实噪声防治措施。“四考”期间,该局将加强对工地的巡查力度,开展打击工地夜间违法施工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建立保安员巡查制度,保安人员每天定点巡查投诉量较大的项目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