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中英街社区组织小义工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卓燕平)为了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引导青少年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让他们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居民参与环保,近日,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小义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中英街社区组织小义工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4点,由20名社区小义工组成的环保队伍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中英街回归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活动。小义工们分成3小队,分别负责垃圾回收分类、宣传以及游戏学分类三块内容。宣传过程中,小义工们分成几个小分队,分别去到商铺、住宅区及街道上,积极向社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引导居民把家中堆积已久的物品运到现场进行回收;回收区的小义工则指引居民将废弃品按“有害垃圾”“废旧织物”“大件垃圾”等分门别类。最后,小义工为居民送上小礼物以鼓励其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在游戏区域,小义工们还引导居民参与“为垃圾分家”的游戏,通过游戏进一步了解了各类垃圾分类知识。

中英街社区组织小义工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践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激发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同时,把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带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