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防范养老诈骗,中英街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程君婷 何国利)6月16日上午,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中英街管理局面向辖区老年人居民群众举办了“盐田区法治大讲堂暨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

防范养老诈骗,中英街管理局在行动

顾问律师结合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类型、原因进行了剖析分享。养老诈骗主要表现形式有三大类,分别是社保类骗局、投资养老类骗局、新型精神传销类骗局等。针对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顾问律师提出,包括不贪便宜、不放松警惕、不泄露个人信息、及时向子女或社区工作人员求助等在内的9个防范养老诈骗的对策。

防范养老诈骗,中英街管理局在行动

中英街老年人协会会长吴观球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吴观球表示,陈律师讲座中的内容非常实用,防范养老诈骗的关键是不要贪占便宜,希望大家可以消化此次讲座的内容,提高自己的反诈骗意识,遇到法律问题随时向顾问律师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宣传讲座,提升了中英街辖区老年人居民群众的反诈骗能力和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宣传效果。中英街管理局以实际行动筑牢辖区养老诈骗的防护网,切实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最大程度维护辖区老年人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