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10月街道环卫榜公布!盐田区拿下“五连冠”

发布时间:2019-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10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在各区排名榜上,盐田区继续以优异的成绩保持第一,拿下“五连冠”。据悉,在今年前10个月的测评中,盐田区已经8次取得第一名。

深圳市2019年10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及进步指数得分排名(前15名)

据了解,盐田区领导高度重视,建立联动长效机制,区领导每周召开城管工作协调会,每周带队“行走盐田”、街道领导担任城中村“环境长”,重点破解城中村环卫难题;盐田区高标准、高规格建设环卫基础设施,全面推行连体式垃圾压缩处理模式,实行全密闭压缩作业,从源头上解决垃圾落地、污水外流、废气外溢的问题;同时,依托科技手段,盐田区建立了智慧化、网格化、精细化的监督管理平台,打造了集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智慧环卫系统,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用数据考核,通过严格的问责机制,促进全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