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分类中心调研盐田:稳步提高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

发布时间:2020-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信)2020年4月8日上午,深圳市分类中心主任廖齐梅带队到盐田区调研2020年生活垃圾减量分类重点工作情况,并就垃圾分类工作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运营企业进行讨论交流。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文盛等陪同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深圳市分类中心到盐田区调研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盐田街道沿港新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点,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及运营单位人员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导工作情况、生活垃圾分类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盐田区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普教育基地,详细了解玻金塑纸、废旧家具、园林绿化、有害垃圾、废旧织物收运处理情况,实地查看盐田区蒲公英体验馆,以及盐田区智能化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廖齐梅表示,收运处理企业要做到应收尽收,在处理过程中要注重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

深圳市分类中心到盐田区调研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率先全市实现住宅小区、城中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全区域覆盖,率先全市实现所有住宅小区、城中村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全覆盖。2019年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40%,提前一年实现国家及深圳市提出的在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35%的工作目标。

在调研座谈会上,廖齐梅对盐田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投放点全区域覆盖,采取分点、单独投放的分类收运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盐田区垃圾分类成效、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先达到40%的成果给予高度认可。廖齐梅表示,希望盐田区在实现集中分类投放点全区域覆盖、餐厨垃圾单独收集全区域覆盖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提高服务标准,在稳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的同时,提升生态环境,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