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网友反映明珠道深夜噪音扰民 回应:改造后将实现客货分离

发布时间:2020-06-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明珠道来来往往的货柜车很多,路面不平导致车辆产生的噪音巨响,睡觉时常被巨响声惊醒,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作息,建议政府部门实施相关措施,通过实施噪音隔离或夜间限行等措施,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珠道是盐田港码头的疏港要道,每天经过的车辆相对较多,为了减少噪音影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明珠道改造工程纳入盐田区重点改造升级项目,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路面车道重新规划,建成后全段采用货运双向6车道和客运双向4车道的断面形式,促进客货分离,提升道路品质。届时将采用降噪的沥青铺设路面,从声源处减少车辆行进中与路面摩擦碰撞产生的噪音,并在两旁道路栽种绿植,以起到阻断噪音的作用。

该负责人还表示,当前明珠道已进入全面改造施工环节,为确保改造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盐田街道专门安排10名交通整治队员24小时在明珠道各路口值守备勤,规范车辆停放及通行秩序,降低车辆通行速度,同时建议居民自行加强门窗噪音隔离,尽可能将噪音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