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打造盐田特色“生态翡翠项链” 半山公园带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08-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半山公园带防火巡逻道工程开工仪式


半山公园带项目简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2020年8月6日上午,盐田区半山公园带防火巡逻道开工仪式在恩上水库管理中心平台举行,这标志着整个半山公园带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半山公园带以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为依托,将新建或改造长达 69 公里的半山健步道,有机串联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项目完工后将与盐田区城市精品带、滨海休闲带有机结合,形成一条独具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飞波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盐田区半山公园带防火巡逻道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半山公园带建设是今年继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盐田海滨栈道重建项目基本完工后,盐田在山海旅游方面启动的又一个重大项目。半山公园带将形成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的半山健步道,以此为纽带连通绿道、登山道并打通大小循环,同时这也是具备多种用途的功能复合型森林防火应急通道。整个半山公园带分为防火巡逻道、水库和公园 3 个标段,均采取 EPC 方式(设计施工一体化)进行建设。该项目于去年12月启动,预计将于2021年1月31日前完工。

盐田区半山公园带防火巡逻道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现场了解到,半山区域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坡度平缓,视野开阔,面朝蔚蓝的大海和美丽的盐田城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海城交融、共享天籁之势。此次开工建设的半山公园带防火巡逻道总长度约69公里,是一条东西贯通、具备多种用途的功能复合型森林防火应急通道。项目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以健步道为纽带,连通绿道、登山道,打通小循环大循环,最终实现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盐田区城市管理建设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项目,防火巡逻道完工后,将与辖区城市精品带、滨海休闲带有机结合,科学利用山海自然资源,打造‘悠然登半山,一览山海城’的特色生态项目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