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工地狗吠扰民 街道执法队及时协调处理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近日,位于沙头角街道蓝田壹站旁边的工地,每天深夜(凌晨00:30-02:30期间)该工地饲养的犬只都会长时间咆哮,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建议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该网友还表示,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饲养犬只应当办理登记并定期注射疫苗,一方面保障周边居民特别是孩童的安全,另一方面也为周边居民营造安静的生活居住环境。 

接到该诉求后,沙头角街道执法队多次前往现场处理,积极联系该居民告知处理情况。经查,工地有自养犬只和流浪犬只,经执法队调解,工地自养犬只现已转送他处,针对工地流浪犬只,街道执法队协调工地责任单位于11月3日前将工地围挡破损部分修补完毕,防止流浪犬进入。下一步,执法队将依照有关文件规定,严格落实流浪犬管理要求,教育工地要加强管理,禁止喂养流浪犬,防止流浪犬聚集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