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召开全区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0年11月9日,盐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盐田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陈清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规划,认真谋划好盐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实现“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努力在“双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精神。

盐田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陈清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推动盐田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增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增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扎实成效,进一步增强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应对风险挑战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进展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

陈清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把盐田“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研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充分做好应对一切新风险新挑战的准备,准确把握危与机,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努力在“十四五”时期推动盐田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找准盐田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支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深入参与国际循环,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要逐字逐句学习好、领会透,切实用以指导编制好盐田区“十四五”规划,并贯穿始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自觉对照党中央确定的发展蓝图,将认真贯彻《建议》与落实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定位,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先行探索、做出示范。

陈清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实现“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的目标任务,持续释放“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强大动能,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推进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上率先探索、作出示范;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目标任务,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率先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区;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要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目标任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开启“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陈清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扎实举措推动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结合盐田面临的形势变化,找准未来发展的切入口和抓手,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二是全面宣传宣讲。统筹抓好培训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全面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进一步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盐田区“十四五”规划中来,确保规划编制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四是扎实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要在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同时,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