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多措并举 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和养老的良好氛围。近日,副区长莫熙玲带队走访慰问辖区百岁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副区长莫熙玲带队走访慰问辖区百岁老人

莫熙玲一行来到目前深圳市最长寿的百岁老人黄长娇家中。黄长娇今年111岁,年过百岁,老人依然精神矍铄。一进门,莫熙玲便握住老人的手,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了解了老人日常的饮食起居情况,并叮嘱其保姆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随后莫熙玲一行陆续走访慰问其他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还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据了解,随着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人均寿命得到延长,老年人口数量也逐年增长,对社会配套的养老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为满足辖区老年人及其家庭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盐田区周密谋划,从吃、住、行等日常生活方面为民解忧,力争把养老服务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