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15家参展商将亮相高交会 展示“盐田高新技术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1月11日至15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届时,盐田区15家企业与创业团队将组团亮相盐田展区,集中展示盐田科技力量。

盐田区

据悉,本届高交会将汇聚创新资源,突出三大亮点:一是体现“十三五”的科技成果,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二是汇聚抗疫硬科技,聚焦全球先进技术;三是梳理5G新机遇,把脉全链动态。同时,此次代表盐田区参展的15家企业与创业团队,在契合高交会主题与特色的基础上,更是亮点纷呈:有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向世界展现盐田科技力量的华大基因、华大智造;有盐田区重点引进的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等“孵化平台”孕育的科研团队,展现物联网5G自动消杀、智能起重机等科研成果;有在刚刚结束的2020盐田招商大会上与盐田区签约的环保企业骧腾科技;有制造透明显示屏的壹品光电;还有扶贫产业园企业代表铭镭激光(河源)公司……

盐田展区(往届高交会资料图)

近年来,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背景下,盐田区重点发力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成果初显。“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支撑和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盐田区委书记陈清近日做客“新时代大讲堂”时所说的这番话,进一步明确了盐田区在“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征程中,将继续坚定不移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导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高交会作为展示高新技术的重要平台,一定能彰显盐田区近年来提升迅速的科技力量。”盐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届高交会,让全球创新创业者看到盐田区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日益完备的产业配套,共同见证盐田区产业升级蝶变、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