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盖新房、扩道路、保就业……盐田多举措助力凌云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2020年11月17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前往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盐田对凌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区领导武威、罗毅以及盐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陈清一行首先前往位于凌云县城正东方向的泗城镇后龙村,现场调研国务院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后龙村属于石漠化大石山区极度贫困的瑶族村,全村旱地总面积789亩,全村无水田,水资源严重匮乏,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411户1941人,贫困发生率89.82%,是广西最贫困的村之一。

如今后龙村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房子

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在盐田区及凌云县的共同努力下,后龙村以“拔穷根,换穷业,挪穷窝,改穷貌”为整体工作思路,2016年至2019年,全村共实现脱贫户297户154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6.92%。今年有77户384人未脱贫,目前已完成贫困户脱贫清零工作。

陈清一行入户与当地居民拉家常

在后龙村村部,陈清一行实地走访了后龙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并走入居民家中详细察看楼体结构和居民生活实际状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喀斯特地貌群山中,一座现代舒适的楼房拔地而起,这就是今年9月新完工的后龙村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据悉,该项目为1栋5层楼房,占地面积200平方米,配备有公共文体娱乐室。该项目为解决贫困村无能力建房特困群众、不足3人不符合搬迁政策等困难户提供了住房安全保障。